吃鸡蛋可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率
2009-05-20 13:32:34   来源:本网综合

  加拿大最新研究显示煮或煎的鸡蛋中蛋白质可以降低血压,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率,并且煎鸡蛋比煮鸡蛋效果更好。

  艾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写到“研究结果表明当人吃下煮熟的鸡蛋,鸡蛋在体内消化时,会产生大量ACE抑制肽。这种物质对心血管疾病(包括高血压)有预防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煎鸡蛋里的蛋白质比煮鸡蛋里的蛋白质作用更强。这种不同的结果可能是烹制时温度不同:煎鸡蛋时是170℃,煮鸡蛋时是100℃。还有就是鸡蛋的受热方式:煎鸡蛋是整个鸡蛋受热几乎一样,而煮鸡蛋是从鸡蛋壳到鸡蛋黄。煮鸡蛋中,蛋黄里的蛋白质或紧包着的白色蛋清可能没有发生什么特别大的变化,所以消化时蛋白质吸收得比较少,产生的ACE抑制肽比较少。

  研究人员认为,该发现进一步表明鸡蛋是一种极好的保健食品。尤其是鸡蛋里边的蛋白质作用显著,而煎鸡蛋里边的脂肪和油不必考虑。

 

【编辑:樊樊】 进入论坛】【打印本页】【关闭本窗
相关新闻
789青年餐厅 请你来试菜(图) 2010-01-20
享受曲线咖啡 2010-01-20
丁香花园吃自助28元送8元券 2010-01-18
权金城哥伦布店2009年12月18日盛大开业(图) 2010-01-15
锅宝宝 新近推出港式小炒 2010-01-13
去茶去储值卡、尊享卡续充还有更多惊喜(图) 2010-01-11

南京厚建软件 LivCMS 内容管理系统http://www.hogesoft.com 授权用户:http://www.thmz.com